• 首頁 »
  • Windows
  • »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
    上一篇: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

    光看標題可能不知道在說什麼吧?其實Windows 8是做給平板電腦用的,因此會有用戶去向電信業者申請無線上網、3G吃到飽之類的,或者是每月50M、100M等等,因此Windows 8裡面,有提供使用者查詢截至目前的無線網路估計數據使用量,也就是行動電信業者要追蹤的總數據量。

    查詢的方法就是點選你連線的網路,在上面按右鍵然後點選「顯示估計的數據使用量」 之後,就會顯示使用量摘要、估計值。你也可以將數值「重設」,將您的數據使用量設回零,當然並不會因為你歸零,電信業者就把你的用量歸零,只是你自己的電腦上,重新計算,他不會影響您實際使用的總數據量。

    他也可以用來限制動態磚的更新,你可以分配給動態專專有的數據量,一但超過限制的流量,就不會再更新,因為Windows 8整個系統就是動態專一值持續更新,流量吃最多、最久。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

    第1步 首先,來到Windows 8的動態磚開始畫面,接著按組合建「Windows+C」,然後找到下方的網路連線圖示。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01

    第2步 接著對著你要查詢數據量的網路,按「右鍵」→「顯示估計的數據使用量」。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02

    第3步 如圖,如果你沒有重設過,那會顯示自從你安裝Windows 8以來的總流量,你可以重設他。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03

    第4步 如圖,重設後為0,當然電信業者那裏不會歸零。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04

    第5步 如果你要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一樣先到首頁動態磚,接著按組合建「Windows+C」,然後點選「磚」。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05

    第6步 如圖,你可以自行決定使用量,從50M、100M、200M、300M、400M…到無限。

    Windows 8查詢網路數據使用量,限制動態磚的更新流量-06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About Post
    Date: 2012.12.21 Tags: , , ,
    Discussio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