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WordPress
  • » 你的網頁被nofollow了嗎?? 去除網頁"nofollow"鼓勵訪客留言!!
    上一篇:

    你的網頁被nofollow了嗎?? 去除網頁"nofollow"鼓勵訪客留言!!

    如果你是一位站長、工程師,或是一位市井小民,偶爾在網路上閒逛的部落客,或是宅男、宅女,那麼你對下面這個專又名詞”nofollow”肯定不陌生。但,你知道他的真正意涵嗎??你知道它的功能嗎??你知道他的優、缺點嗎??如果重字面上翻譯,譯為「不要跟從」。沒錯,他就是不要跟從的意思。哪不要跟從什麼呢??

    通常,我們會在html語法中,再有連結處,也就是在<a href>語法裡面會多了一個rel屬性,其中數值設定為nofollow。那這段語法代表甚麼呢?nofollow 屬性最初是用在網頁層級的中繼標記裡,也就是給予搜尋引擎一段指示:不要前往 (檢索) 此網頁上的超連結。如下語法:

    <a href="http://twweeb.org" rel="nofollow">網站狂人資料酷</a>

    多了這段語法後,會降低訪客留言量,因為她就算留了言,也不會被索取到,那他又何必要浪費寶貴的時間來留言呢??沒錯,這是你就會開始厭惡nofollow這個屬性了,如果你是wordpress用戶,那麼如果你重來沒有更改過程式碼、或安裝過外掛的,表示你的網頁依舊處於nofollow的狀態,因為,這是wordpress預設的屬性!!

    其他部落格站長,也曾介紹過此類語法的修改,如:

    1.硬是要學
    2.就是教不落

    我們可以透過外掛來修改,也可以透過修改wordpress的程式碼來更改,不過,若是透過wordpress本身的程式碼來更改,那下一次當你為wordpress做更新之時,有可能會讓已更改過得程式碼覆蓋掉,那麼,你又要再改一次了…!!

    安裝”Nofollow Free” WordPress外掛

    ☟軟體下載:

    ✎軟體名稱 : Nofollow Free

    ✎軟體性質 : WordPress外掛

    ✎軟體版本 : 1.6.3

    ✎軟體支援 : WordPress 2.x以上

    ✎檔案大小 : 74.5KB

    ✎官方網站 : http://wordpress.org/

    ✎檔案下載 : 點我

    第1步 安裝好外掛之後,你可以下載,繁體中文語系(請點此),解壓縮後上傳到wp-content/plugins/nofollow-free/lang覆蓋原本的lang-cn.php,或你可以使用內建的簡體中文語系!!一些基本設定需在後台完成。請到您的網誌後臺點選「設定」→「NOFF」,接著選擇NOFF語系,點選Chinese,然後到最下面點擊Save settings即可!!

    —連結出自:就是教不落

    第2步 接著就按照你的需求點選需要的選項囉~~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About Post
    Date: 2011.11.19 Tags: , ,
    Discussion - 1 Comment
    1. 月光兒

      已移除~~
      謝謝教學@@

      TWweeb :
      不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