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Facebook
  • 社群網路
  • »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
    上一篇: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

    就使用的方便性、會員的人數來講,不可否認的Facebook確實是目前的社群主流服務,即使Google+的崛起,目前仍不敵強大的Facebook與龐大的使用人口,它優良的社群互動媒介,多方的互動機制,讓你能在最短的時間與網友互動,與朋友交談。我個人使用Facebook,也使用Facebook來建立「網站狂人資料酷」的粉絲互動專頁,因為我在Facebook使用中獲得樂趣,把一些生活的感觸、或即時得來得新知識,放在上面與朋友分享。

    也因為使用的人越來越多,Facebook找人越來越迅速,每個人的隱私,如果每有保護好都拋在陽光底下,就塗鴉牆上的貼文來說:你知道嗎?當您張貼內容(例如近況更新、相片或打卡)時,您可以選擇特定的觀眾,甚至還可以自訂您的觀眾。 常常看到朋友重來不做瀏覽權限設定,就直接分享了,然而Facebook預設是讓朋友的朋友看到你的貼文,這樣加起來,能看到你所發度狀態貼文的人,不計其數,是如此龐大。更何況是公開的瀏覽權限?!

    如果這些事情事發生在你的個人資料上面,那想必更公開了。

    關於Facebook上的貼文

    若您標註某人,則不論您選擇的觀眾為何,此人和其朋友就可以查看您的動態。而當您核准其他人在您的動態加入標註時也一樣。

    因此張貼前請三思。就和您在網路上張貼內容或傳送電子郵件一樣,任何可查看您在 Facebook 上分享之資訊的人,也可以加以複製或轉分享

    雖然您可以選擇要分享的對象,其他人可能仍有辦法判斷關於您的資訊
    例如,如果您在動態時報中隱藏自己的生日,因此沒有人可看見,可是當您的朋友在您的動態時報中張貼「生日快樂!」時,其他人就可能判斷出您的生日。

    • 解決方法: 請到本文下方的「二、動態時報上的貼文與朋友的打卡、標籤」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

    第1步 先到Facebook的隱私設定頁面,在右方的倒三角形中的選單中,點選「隱私設定」。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01

    第2步 首先是貼文的隱私控制,這不是今天的重點,詳細的設定方法會在之後介紹,或者你可以先參考(這篇文章)。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02

    第3步 再來是今天的重點,總共分成五大類,也就是如下圖的五個區塊,在接下來的選項、用法都會逐一介紹。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03

    一、人際關係鍊(搜尋、交友邀請、訊息傳送)隱私設定

    第4步 如下圖,如果你不希望別人透過任何可能的方法搜尋到妳,只希望朋友間的互動、介紹,那妳可以將上面的兩個選項,設定為朋友權限。另外你也可以控制交友邀請的發送,但不能貫避這個功能,最多開放為所有人,最少必須為朋友的朋友

    再來則是傳送Facebook訊息,一樣可以只限定為朋友,或所有人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04

    二、動態時報上的貼文與朋友的打卡、標籤

    第5步 首先是上面兩個部分「誰能在你牆上貼文」「誰能看到別人貼在你牆上的貼文」,關於這個部分,基本上最開放也只有朋友,或者都沒有人能夠看到貼訊息在你的動態時報上。

    再來是第三項「審查朋友把妳標祝在某張相片、某個地點、和某位朋友在一起」,你可以開啟審查,所以在每篇背標祝的貼文上,都需經由妳許可,才會在你的動態時報上出現。你也可以控制誰能看到你被標籤的貼文,在第四個選項「誰可以在動態時報上看見你被標註的貼文」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05

    三、應用程式設定、網站、廣告

    第6步 第一項「你有在用的應用程式」,你可以在這裡刪除你的應用程式或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式,或點選「編輯設定」來為每個應用程式設定可存取的資料和發文的瀏覽權限。

    第二項「朋友的應用程式存取你的資料」看得到你的資訊的 Facebook 用戶可以將這些資訊帶往他們使用的應用程式。這可以讓他們的使用經驗更美好、更具社交性。透過以下設定,你可以控制哪一類的資訊是可以讓朋友帶往他們使用的應用程式、遊戲和網站。以上是Facebook的說法,當然你也可以不讓朋友存取你的資料,點選右方的「編輯設定」即可。

    第三項「瞬間個人化」這邊你可以看到「允許獲選的合作夥伴在我抵達他們的網站時,能夠如何藉由我的公開資訊客製化他們網站功能,提供我個人化的體驗。」項目,預設是「不勾選」的,而如果你勾選了,就會讓夥伴網站可以運用你的個人資料客製化網站。

    第四項「公開搜尋」,當別人在搜尋引擎輸入你的姓名時,「公開搜尋」設定控制了你的動態時報預覽是否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中。因為有些搜尋引擎會緩存資訊,在你關閉公開搜尋功能一段時間之內,你的部分動態時報資訊還是有可能會出現。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06

    四、限制舊貼文的分享對象

    第7步 你可以更改過去所有設定為朋友的朋友或公開的內容,全部更改為只限朋友瀏覽。

    安全設定Facebook隱私選項,為自己的資料做最後的審核、把關-07

    基本上的隱私設定都介紹完了,之後再接紹一些晉界的隱私設定,若有不清楚的地方請在下方留言。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About Post
    Date: 2012.10.10 Tags: ,
    Discussion - 3 Comments
    1. Calvin Tai

      想問一下如果之前已過濾了一些被標籤的貼文,其後我自訂了一些人才可以看到我的動態消息,我想問一下,當我把之前亢過濾了的動態貼文釋放出來,那個自訂智生效嗎??

      TWweeb :
      你可以用 Facebook 所提供的「檢視角度」功能,來看對方看不看得到。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