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Apple
  • » 1995-2011 Steve Jobs世界蘋果日10.05
    上一篇:

    1995-2011 Steve Jobs世界蘋果日10.05

    蘋果(Apple)執行長-賈伯斯(Steven Paul Jobs),2011年8月24日,宣佈辭去蘋果執行長職務,10月5日因身患胰腺癌去世,享年56歲。

    賈伯斯的生涯極大地影響了矽谷風險創業的傳奇,他將美學至上的設計理念在全世界推廣開來。每一項產品,都榮如生活化與藝術化,他對簡約及便利攜帶的要求使他獲的世界許多忠實追隨者的景仰。賈伯斯與沃茲尼克(Stephen Gary Wozniak)共同創立一間富可敵國的「蘋果公司」。1997年,蘋果收購NeXT,賈伯斯回到蘋果接任執行長。

    10/05

    2011年10月5日,賈伯斯的家人釋出宣告,說賈伯斯「在家人的陪伴下平靜地離去」。隨後,蘋果公司也釋出了相關宣告。宣告中說:「我們悲傷地宣布,史蒂夫·賈伯斯於今天逝世。他的才智、激情與活力,是無數豐富和提升了我們所有人的生活的創意之泉。史蒂夫使我們的世界變得無比美好。」

    同日,蘋果公司更改網站首頁,顯示的是賈伯斯的大幅黑白照片及他的生卒年份。圖片鏈結至一份簡短的訃聞,「Apple 深悼一位眼光遠大且創意獨具的天才離開了我們,一位了不起的人物離開了世間。何其有幸認識並與 Steve 共事的夥伴,則失去了一位摯友與精神導師。Steve 身後留下一間唯有他才可能創立的公司,他的精神將永遠長存,並成爲 Apple 永恒的基石。」與訃聞一同釋出的還有一個電子郵箱,以供各界人士分享回憶與哀悼等內容。當天,Google首頁底下掛上了「Steve Jobs, 1955 – 2011」的鏈結,使用者若點選「Steve Jobs」的網際網路鏈結,畫面將轉至蘋果公司被更改的網站首頁。這也是Google首次以這種方式紀念一位逝去的人物。

    名人追悼

    • 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書面宣告:「他改變我們的生活、重新定義整個工業並達成人類史上最罕見的成就之一:他改變我們每個看世界的方式」,「賈伯斯是美國最偉大的創新者之一,思考敢於不同,大膽得足以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世界,而且聰明得可以做到這一點。」
    • 微軟董事長比爾·蓋茲發表悼詞:「對於史蒂夫·賈伯斯的逝世我真的感到非常難過,梅琳達和我在此向其家人和朋友,以及所有被他的作品所感動過的人致以誠摯的慰問。賈伯斯和我第一次見面到現在已經有30年,我們曾當了半輩子的同事、競爭對手和朋友。世界上很少能看到有如史蒂夫·賈伯斯這樣影響世世代代的人物,我們有幸與他一起工作,為他的瘋狂而感到欽佩,深刻悼念賈伯斯。」
    • 谷歌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拉里·佩奇唁電悼念:「我非常悲痛的聽聞史蒂夫的事情。他是一位有著過人成就和驕人光芒的偉大的人。他總能用隻言片語說出你實際上應該在想的東西,甚至在你自己想到之前。他那使用者體驗高於一切的理念也深深的影響了我。我成為谷歌執行長之後,他和善的前來拜訪,花時間講授他的建議和知識,甚至他身體很差的時候也如此。我和谷歌公司與他的家庭和蘋果大家庭同感悲傷。」
    • Facebook創始人馬克·祖克柏在自己的Facebook上悼念:「史蒂夫先生,非常感謝您能當我們的朋友和導師,感謝您能夠向我們展示如何改變世界,我們會想念你。」
    • 蘋果現任執行長提姆·庫克在向蘋果全體員工發送的電子郵件中表示:「沒有什麼語言能夠充分表達我們對於賈伯斯去世的悲痛或者對於有機會和他一起工作的感激。我們將透過繼續投身於他所熱愛的工作來紀念他。」
    • 迪斯尼公司董事會主席兼CEO Bob Iger發唁電悼念:史蒂夫·賈伯斯是一位偉大的朋友和一位可以信賴的諮詢者。他的遺產將透過他創造的產品或者他建立的事業而延伸開來。受他影響的人們,被他改變的生命,他所定義的文化將多不勝數。史蒂夫擁有「原生的」,徹底的創新和富有想像力的頭腦,這開創了一個時代。他的離世將讓世界失去稀有的原創動力,迪士尼失去了我們家庭的一員,我失去了一位好朋友。向處於艱難時刻的妻子勞倫和他的孩子們表達哀思。」
    • 戴爾公司創始人麥可·戴爾(Michael Dell)發表哀悼:「今天,世界上失去了一個有遠見的領袖,科技產業失去了一個標誌性的傳奇,我失去了一個朋友以及創業領域的同伴。史蒂夫•賈伯斯的遺產將會被許多代人所回憶。我向他的家人和蘋果團隊表示哀悼與祝福。」
    • 惠普執行長、雅虎前執行長 Carol Bartz發唁電悼念:「史蒂夫,感謝你做我的導師和朋友。感謝你展示給我們你的創造能改變世界。我會想念你的。」[41]
    • 聯想集團CEO楊元慶悼念稱:賈伯斯是行業的燈塔,改變了世界。他的精神會被傳承下去,將激勵我們所有人取得更大的成就。我們謹代表聯想全球2.7萬名員工向他的家人和朋友致以慰問,同世界其他人一樣,我們也對他的離世深感悲痛,一起來緬懷賈伯斯。
    • 韓國三星集團發表宣告:「賈伯斯為資訊科技界引入無數的革命性改變,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他的創新精神和和卓越成就將永遠被世人懷念。」
    • 台積電董事長暨總執行長張忠謀發表聲明:「我們失去了一位真實的有遠見者。賈伯斯創造了一個創新能夠做什麼的空前例子,我們將深切的懷念他。」
    • 迪士尼公司執行長艾格說:「史蒂夫是個很棒的朋友,也是個值得信任的顧問。他的傳奇會延續,超過他創造的產品或是他打造的事業。」
    • 澳洲總理茱莉雅·吉拉德致上哀悼之意:「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他匠心獨具打造的產品,這是個令人悲傷的訊息,我對他的親友致上哀悼。」
    • 紐約市長麥可·布隆伯格發表悼詞:「今夜,美國失去了一位天才。賈伯斯的名字將與愛迪生和愛因斯坦一同被銘記。他們的理念改變世界,影響數代人。過去40年,賈伯斯一次次預見到未來,並在多數人遠未洞察之前就將設想付諸實際。賈伯斯才識和力量改變文明。我們每個人都受益於此。」
    • 中國行動通訊董事長王建宙向蘋果公司發去唁電:「賈伯斯非凡的創新精神不僅使蘋果成為廣為流行的消費品牌,而且創新定義了產業的未來。賈伯斯用他的偉大創新詮釋了現代技術,將IT技術與實際應用完美結合起來,這正是一個IT和電信從業者夢寐以求的。賈伯斯的激情和對事業的熱愛使人無法忘懷。」
    • 蘋果電腦共同創辦人史蒂夫·沃茲尼克:「每個人往往有人生目標。賈伯斯超越每個他對自己設定的目標。」

    媒體追悼

    • 彭博社撰文稱:賈伯斯是電腦行業的先驅,有藝術家的遠見,改變了人們對於科技的認知。
    • 路透社撰文稱:賈伯斯重新塑造了PC、音樂和手機行業,改變了人們工作、娛樂和通訊方式。

    Credit: Wikipedia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About Post
    Date: 2011.10.06 Tags: ,
    Discussion - 2 Comments
    1. d'angle

      希望賈伯斯去雲端後可以免除人間的病痛

      TWweeb :
      希望〜

    2. 5元相片掃描館

      史提夫‧賈伯斯 (Steve Jobs) 的珍貴老照片 你一定沒看過!
      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2011/10/steve-jobs.html

      TWweeb :
      謝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