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Apple
  • Windows
  • 免費資源
  • »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
    上一篇: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

    當我們想要瀏覽一個網站時,可能會遇到連不進去的網站,通常遇到這種情形有三種可能,一是對方主機出問題,二是自己的連線出問題,再不就是,你的ip、你的國家被列為拒絕往來戶…通常遇到這種問題有可能是兩方的公司有貿易上的衝突、國家間有外交上的不合,又或是為了限制而限制!!

    在台灣,若你在學術網路裡(就是教育部隸屬的網路),那你會發現…怎麼樣都連不上Facebook但尼時不是你的電腦出問題了…而是教育部把Facebook設為限制網站,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透過Proxy代理伺服器來突破網站封鎖、超越網站限制。也有一次,因為跆拳道比賽衝突,韓國於是把台灣列為網站的拒絕往來戶,當時還一度認為是網站被駭…請參考高登寫的這一篇文章:亞洲跆拳道聯盟官網被駭已經掛三天了?不對哦!

    遇到這種情形,怎麼辦呢??這個時候就可以借助代理伺服器的功能囉,他除了可以突破網站封鎖,還能加快網路讀取速度,利用的是快取的原理,因此,將幾個重要的proxy代理伺服器抄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下面介紹幾個站長常用的Proxy代理伺服器,網路上也有提供Web Proxy,也就是一個免費的網站裡面提供各國的代理伺服器,你可以直接在網站裡瀏覽網站,也可以~~但由於他是嵌入的網站,使用上有空件上的限制,有時可能讀取過量,造成一時的無法讀取。因此,以下介紹兩種Proxy來給大家看。但是,使用代理伺服器是有風險的!因為你的資料在對方的手上,任何事都必須經過對方的手中,如果對方將你的證件移作其他用途,那鋒線請自行承擔~~

    以此類推,當你在使用代理伺服器的時候,盡量拿來瀏覽網站就好,為你永遠不知道妳連過去得那一端會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有時連你的帳號、密碼、信用卡資訊被竊聽了,都不知道~~

    一、免費代理伺服器查詢

    免費代理伺服器列表:http://www.freeproxylists.net/
    Anonymous Surfing & Free Proxy List:http://proxy-list.org/
    中華電信代理伺服器:proxy.hinet.net(port:80)
    教育部代理伺服器:tanet.proxy.shu.edu.tw(port:3128)

    第1步 以下用這個網站來做示範,基本上這個網站提供大量的proxy,有各種國家與許多連接埠…還可以設定SSL加密。Port是連接埠,表示你從哪一條管道進去;Type是類型,意思是要選擇哪些類型進去,有以下四種:Transparent(透明、公開)、Anonymous(匿名身分)、Elite(優質)、Anonymous+Elite…等四種;Country則是國家囉;而SSL是加密連線。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9

    第2步 輸入驗證碼,然後按Enter。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10

    第3步 這是用中華電信代理伺服器連出去的~~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11

    二、Chrome代理伺服器設定方法

    第1步 開啟Chrome右方的功能表,然後點選「設定(S)」。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1

    第2步 選擇左方的「設定」,然後找到「顯示進階設定…」。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2

    第3步 接著選擇「變更Proxy設定…」,然後點選「區域網路設定(L)」。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3

    第4步 輸入你的Proxy位址(IP),與連接埠(Port),然後按確定。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4

    三、Firefox代理伺服器設定方法

    第1步 開啟Firefox並點選左上角的選項,然後開啟右方的「選項」。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5

    第2步 選擇「進階」,然後「網路」→「設定。」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6

    第3步 輸入找到的Proxy,與連接埠,然後按確定。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7

    四、Internet Explorer代理伺服器設定方法

    第1步 開啟Internet Explorer(以下簡稱IE),並開啟右方設定列表,然後點選「網際網路選項(O)」。

    第2步 點選「區域網路設定(L)」,然後輸入你的Proxy位址(IP),與連接埠(Port),接著按確定。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04-1

    五、免費線上代理伺服器

    但是,有些會有廣告….

    超越網站封鎖,利用Proxy代理伺服器瀏覽限制網站12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About Post
    Date: 2012.06.20 Tags: , , ,
    Discussion - 9 Comments
    1. Eddie

      受教了 感恩!

    2. QOO

      謝謝您提供詳細的教學介紹,最近在搜尋時發現一個網站有豐富的 proxy 列表資源,每天更新,可以看看喔 http://hugeproxies.com

      TWweeb :
      不客氣~

    3. Nate

      推薦http://proxy.wowkool.com/

      TWweeb :
      謝謝提供!

    4. jane

      hi, i’m usa using att service,
      can you find the proxy address for att in use?
      jut like 中華電信代理伺服器:proxy.hinet.net(port:80)

      you may reply in chinese, i can read.

      thanks,

      TWweeb :
      That I found The Proxy server for AT&T is: 
      010.250.250.054 (Port: 8080.)
      I’m not sure whether it is correct. Perhapes it is useful for you. Or you can try searching on Google for keywords: “AT&T Proxy server.”
      在網路上找到的是:010.250.250.054 (Port: 8080),不過不確定是否可行,你可以Google:「AT&T Proxy server」。

    5. 小梅

      不好意思,請問:

      網頁顯示
      如果您認為自己不需要使用 Proxy 伺服器,請調整您的 Proxy 設定:前往 Chrome 選單 > [設定] > [顯示進階設定…] > [變更 Proxy 設定…] > [區域網路設定] ,然後取消勾選 [在您的區域網路使用 Proxy 伺服器] 核取方塊。

      到進階設定時顯示
      您的網路代理伺服器設定目前是由擴充功能管理。
      要怎麼變更Proxy

      TWweeb:
      Chrome和IE在同樣的地方修改,你可以參考IE的修改方式。至於會出現「…由擴充功能管理…」,可能和你所裝的擴充功能有關。

    6. 電腦殺手

      你好
      我想請問一下喔
      我是用mac 想用bbs 所以我下載了pcmanx
      我也連線了 可是畫面就是不會到版上 一直不變
      該怎麼辦呢 也下宰proxy嘛?

      TWweeb:
      如果已經連線了,那再用Proxy可能解決不了你的問題,你可以換電腦試試看,能不能進到版上。

    7. vimfos

      你好 我是國內某大學的學生
      我們學校本身就需要使用到proxy
      (沒有設定proxy就沒辦法上網這樣)
      而且校方的網路不讓我們連接線上遊戲
      所以只能依賴連接別間學校的VPN
      但是遊戲中常常會出現嚴重的延遲問題
      想請問一下本篇介紹的proxy
      可以運用在已經需要proxy的網路嗎?

      TWweeb:
      原則上沒有辦法,要看區網或你們學校網路設定,大多都是要用 Proxy clinet 來解決相關問題。因為,所設定的閘道Ping出去的IP有限,所以你可以先Ping看看大型的DNS,看看可不可以。

    8. weirdlight

      我比較好奇自動偵測指令到底是再指什麼

      然後近端不用proxy連線是…?

      TWweeb:
      自動偵測指令若是使用在IE瀏覽器,則若該主機沒有加設proxy伺服器,則會造成無意的流量,該核取方塊可勾選亦可不勾選。
      近端不用proxy連線是指,若在區域網路內有加設區網的伺服器,則讀取時不會使用proxy代理伺服器來讀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