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Facebook
  • 社群網路
  • » 如何取得 Facebook 塗鴉牆、社團、粉絲專頁的單一貼文的網址
    上一篇:

    如何取得 Facebook 塗鴉牆、社團、粉絲專頁的單一貼文的網址

    Facebook 的網址如果仔細觀察,其實是有規則可循的;相同類型的頁面,會有相同的格式,而不同的地方,就只有用來識別的部分(如個人ID、短網址、狀態ID…等)。如果想取得 Facebook 上任一則貼文的網址,要怎麼辦呢?其實 Facebook 有提供幾個方式讓使用者取得,不管是自己的還是朋友的,只要「右鍵」→「複製」就好囉。而 Facebook 上每一則貼文,都有一其相對應的網址,可以在每一則訊息的「發文時間」裡找到。

    不同類型的貼文,貼文的網址就不太一樣。如果是單純的狀態分享,或是連結分享,那網址可能都長的一般般。但如果是圖片、影片之類的,那可能會有點複雜,那怎麼取得單一貼文的網址呢?

    如何取得Facebook塗鴉牆、社團、粉絲專頁的單一狀態網址:

    第1步 首先,找到你要取得的貼文網址,並在時間的部分,按「右鍵」→「複製貼文網址」,或直接點開去複製該網頁的網址。

    時間的部分,可能長這樣「x小時前、x月y號、星期x或***傳自手機…等」,該連結即是貼文的連結。

    如何取得Facebook塗鴉牆、社團、粉絲專頁的單一狀態網址-01

    第2步 如果是有設定過用戶名的貼文,則網址會長的向下面這樣,先是 Facebook 網址,然後你的 ID 或短網址(用戶名),再來是 /posts/,然後會是該貼文的 ID。

    如何取得Facebook塗鴉牆、社團、粉絲專頁的單一狀態網址-02

    第3步 如果是別人的貼文,然後沒有設過短網址,那麼會顯示成下面這樣。

    如何取得Facebook塗鴉牆、社團、粉絲專頁的單一狀態網址-03

    其他類型的貼文也能以此類推。

    在手機上要取得貼文網址更簡單,只要點選「分享」按鈕,找到「複製貼文連結」的選項,就能快速取得貼文網址囉!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About Post
    Date: 2012.08.13 Tags: ,
    Discussion - 4 Comments
    1. Jesse

      超實用!終於找到最好的方法!大感謝!

    2. Oscar

      非常實用!感謝~

      TWweeb :
      ^O^

    3. 001

      極為感謝!!!感恩!

      TWweeb :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