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Facebook
  • » Facebook SSL加密連線 讓登入時多一分安心
    上一篇:

    Facebook SSL加密連線 讓登入時多一分安心

    社群網站的日新月異,讓大家在網路上更公開了,每個人都在有意無意之間公開了她的個人隱私、帳號、E-mail或其他不想被公開的資料。Facebook是一個時下流行的一個社交網站、你可以透過她找到多年不見的好友、從家人到遠親,從大學同學到小時候的玩伴,只要你有任何一絲線索,像是生日、血型、對方所就讀的學校、或E-mail,你就可以找到他。

    前陣子傳出連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Mark 的臉書頁面,疑似遭到駭客入侵還貼文,雖然該貼文隨即被撤下,不過這也讓許多人驚醒,原來Web應用是如此脆弱,就算是身價數百億的Mark也逃不過。事實上,Firefox瀏覽器便有個擴充套件-Firesheep,能夠竊取區域網路上其他使用者的Facebook帳號與密碼。

    幸好隔天Facebook便發出公告,表示將提供SSL連線的功能,讓使用者瀏覽臉書頁面與登入帳號時,能夠不被竊取或破解。

    什麼是SSL(傳輸層安全)

    安全套接層(Secure Sockets Layer,SSL)是網景公司(Netscape)在推出Web瀏覽器首版的同時,提出的協議。SSL採用公開密鑰技術,保證兩個應用間通信的保密性和可靠性,使客戶與伺服器應用之間的通信不被攻擊者竊聽。可在伺服器和客戶機兩端同時實現支持,目前已成為網際網路上保密通訊的工業標準,現行Web瀏覽器亦普遍將Http和SSL相結合,從而實現安全通信。此協議和其繼任者傳輸層安全(Transport Layer Security,TLS)是為網路通信提供安全及數據完整性的一種安全協議。TLS與SSL在傳輸層對網路連接進行加密。

    設定Facebook SSL加密連線

    第1步 所謂的SSL就是在你的網址列上,前端的https://~的”s”,有了這個SSL加密,可以讓你多一分安心喔!!

    第2步 首先,先登入Facebook然後點選右方的「帳號」→「帳號設定」。

    第3步 在下方帳號安全的選項,找到一個「安全加密連線模式(https)」,點選完後選擇儲存即可。

     

    Advertisement
    Follow US
    About Post
    Date: 2011.06.18 Tags: , , ,
    Discussion - 4 Comments

    Leave a Reply